[在廚房裡環遊世界]試作列車 w43-1 傑米·奧利佛的療癒食物-泰國瑪莎曼咖哩 p.184

 

在做這道料理前對咖哩的印象就是像日式咖哩那樣⋯再怎麼特別也頂多就是濃郁!

丟一塊蒙特婁咖哩不就好了⋯⋯⋯(懶煮婦的心聲...)

 

但傑米大師在書裡說:「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道香氣四溢美得驚人的咖哩!」,大師都這樣說了,煮婦怎能因此翻頁而過呢??!!(有點心虛....)

 

 

image  

 

 

準備洗手做咖哩~~~

 

先預熱烤箱至攝氏180度/華氏350度。南瓜洗淨去籽,淋上橄欖油,灑ㄧ點點海鹽和黑胡椒~

 

 

 

 

在烤南瓜的空檔來做香料糊吧~~

 

請出傑米大師的特調香料粉~(剛好有幾樣沒買到⋯哈哈,請出 A ling 牌 特調萬用咖哩香粉 頂替)

 

加一些 黑胡椒粉 和 乾辣椒 小火乾烘一下~ 

 

大約1分鐘後會聞到散出來香氣~ 關火放涼!!!

 

 

 

再來換大蒜、生薑、洋蔥、香茅 乾烘到軟,其實在做這道料理時花了我很多時間,原本想用乾燥香茅,可是越想越不對自己要吃的應該是新鮮的好,於是關火~~

立馬騎機車去伯母家拔香茅!(20分鐘的車程才是我猶豫的原因⋯)

 

 

休但幾咧~~~~有沒有開始發現不一樣了?!

 

你有吃過加了 香茅 的咖哩嗎 ????  (我鄉下來的....

 

所以說~~~ 他是泰式!! 泰式的咖哩呀!!  ( 一定要這樣強調嗎????

 

 

 

 

這裡是錯誤的示範~

還好有用步驟圖,經過臉友提點才知道香茅要去掉子,留下嫩莖使用!

 

把所有的香料和食材都丟進食物調理機~攪呀~攪呀~~最好是攪到分不清你我!

 

 

  

 

 

大約是這個顏色~以目測來說和書上的色澤差不多~~~除非我有色盲....我有嗎?我有嗎?

在這個步驟中,讓我覺得還好用的是新鮮香茅,因為我的果汁機連熟爛的木瓜都打不勻了,更何況是乾燥的香茅....

(好吧...我承認是因為香茅葉的纖維較為粗一點....)(媽媽說要多吃纖維,這樣比較能促進腸胃蠕動)

 

偷嚐一口~~~恩...關鍵點就在這裡了!!! 傑米大師後續添加的幾位香料得利軍發揮效用~~

 

很明顯的拉開與一般咖哩的距離~

 

偷偷告訴你~~~這裡我也偷吃了好幾口....(噓!! )

 

  

 

 

終於進燉鍋啦~~~

 

看到這裡就知道快進入節目的尾聲啦~~~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~~

 

看~~~有花生耶!!!有吃過花生口味的咖哩嗎????  (我鄉下來的...

 

 

 

等等~~還有一位大明星還沒進場!!!

 

泰式咖哩怎可以沒有椰奶呢!!通通拿去做雞精~~~

 

 

 

吼~這鍋泰式瑪莎曼咖哩真的不是我在吹噓~光是守爐的煮婦都忍不住偷嚐好幾口⋯

有沒有看到鍋邊有痕跡~~~是!!!那就是證據!!! 全進煮婦的肚子裡啦~~~(偷偷在鍋邊拿麵包沾著吃...)

 

 

洋蔥、馬鈴薯都煮軟了就可以下甜豆莢了~~

 

 

 

 

 

鏘!鏘!!鏘!!!!上菜啦~~~

 

記得拿出被遺忘了南瓜,烤到焦香的南瓜是不容錯過的甘甜味~((鄉下人唯一懂得國民美食!!

 

 

 

辛苦了大半天總算可以來大飽口福了~(~~~揮汗~~~)(明明才1小時....矮油~~演戲本來就要誇張一點才叫做 呀~)

 

來說說這泰式瑪莎曼咖哩到底哪裡不一樣~

 

它嚐起來不是只有濃郁而已,還有很多層次的香味

 

因為他不是由一兩樣香料組成,是很多樣! 很多樣!! 很多樣!!!

 

他有咖哩的香氣又有香茅的清香,魚露的鹹,檸檬和羅望子的微微酸,棕梠糖微微的甜又帶點乾辣椒的微辣,還可以吃到花生濃郁的堅果香~~

 

最重要的是 他根本不像咖哩!!!

 

我只能說~~~傑米大師我好愛你呀!!!!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費 的頭像
    小費

    小費的料理大觀園

    小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