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這是第二次動手做 MASA 老師的油漬乾蕃茄了

 

 

 

 

前幾天試做蕃茄乾麵包,豪邁的把第一次試做的油漬蕃茄乾全部揉入麵包糰裡,結果成品大受家人喜愛~~ 

 

面對好吃又耐儲存的料理煮婦怎麼可以不趁著有時間 又剛好是產季時 多做一些備用呢?!

 

其實我不愛單吃蕃茄,但我喜歡經過烘烤後的蕃茄,因為它的味道會變得特別濃郁~

 

剛好冰箱還剩下一些些小蕃茄就全數拿來烤香香吧!(做泰式打拋豬肉剩下的⋯)

 

1.預熱烤箱上下火130度

2.清洗、拔掉蒂頭、切一半 ~~(盡量選擇大小一致,烘烤時間較好掌控)

3.放烘焙紙、撒點鹽巴在蕃茄上面(每一顆都要有,可是不要太多會很鹹)(鹽是幫助脫水)

 

 

 

4. 烤約一小時後~

MASA老師的做法是烤約一小時(個人認為烤的不是很夠⋯)

根據上次的經驗“水分越少,味道越濃郁”

 

 

烤第二小時 (水分明顯少了許多)

 

 

烤第三個小時~

和大B討論後決定差不多就是這程度了,因為明天要拿來做麵包,耐不耐儲存已經不再考慮範圍~ 

試吃一個看看,如果喜歡濃郁一點的可以再多烤一小時~

 

 

5.冷卻裝瓶!!

其實我很懶得燒開水消毒玻璃瓶,都直接洗完瓶子送進烤箱和番茄一起烤,不過時間要抓一下,總不能跟著番茄烤3小時吧!!!!乾了就好

imageimage    

 

6. 倒入橄欖油~~~油封!!

image

 

 

 

我想油封的意思就是不想食材直接接觸空氣吧!

所以直接封頂!!!

是封番茄的頂不是玻璃瓶的頂喔!!!

image image

 

 

我第一次做是烤五小時,成品就像外面店家買的蕃茄乾完全沒水分,烤的越乾越耐放!

還有放在冰箱內會結白色結晶是正常的喔~不要急著丟掉,放回室溫下就會恢復了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