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譜來源:

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- 錫箔紙烤馬鈴薯- P.221

 

自從在約克吃過烤馬鈴薯後,一直很懷念那又香又綿密濕潤的口感~

 

回台灣面對現實後還是想試試阿朗廚神配方~

 

可是我在住家附近的市場找不到新種馬鈴薯⋯(鄉下地方⋯

 

更何況是阿朗先生說的「艾德華國王品種⋯」

 

唉~~

 

明明前陣子還在英國旅遊時,四處都可以見到書上的食材,回來後就這個沒有那個沒有的慢慢萌生哀傷感⋯ 

 

是說當時旅館也沒廚房傢伙可以讓我玩玩當地食材~

 

廢話不多說了,生在台灣、吃在台灣、用在台灣、取之台灣

 

 

 

材料:

台灣市場的馬鈴薯(有新種的當然是一級棒!)

粗鹽

大蒜

迷迭香

橄欖油

鹽之花

 

 

將水和粗鹽倒入容器中,把馬鈴薯的外皮搓洗一下~

 

然後將錫箔紙鋪在耐烤容器上,丟入馬鈴薯、香料、油,然後用錫箔紙包起來~

 

 

 

大約是這個樣子⋯

 

 

 

240度烘烤約39分鐘~

 

 

 

馬鈴薯熟了沒???

 

輕輕劃一刀就知道了~~

 

出爐後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添加奶油、鹽和黑胡椒~

 

可能是馬鈴薯種類的關係,賤外給的評語只有兩個字「普通」⋯

 

然後又冷不防的補一句「英國的好吃多了!」

 

我「⋯⋯⋯⋯⋯⋯」

 

我只好默默的把馬鈴薯壓成泥

 

賤外說:「  失敗了?要丟掉呀???」

 

我:「這是你明天的早餐~馬鈴薯泥!」

 

他⋯⋯⋯⋯⋯⋯

 

 

 

 

imag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費 的頭像
    小費

    小費的料理大觀園

    小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