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食譜: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- 頂級的香辣茄汁麵




這是隔壁的伯母種的辣椒~


慢慢由綠轉紅,抬頭朝向天空~(這是朝天椒嗎?)


我問伯母這辣椒會很辣嗎?


她說這會辣到開不了口~~~(完全符合做辣椒油的條件!)


於是我向伯母要了幾根辣椒回去做~


  


這辣椒的大小比市售的短小了ㄧ點


辣椒的辣度聽說是越小越辣~(忍不住開始分泌口水了⋯


嗜辣的懶婦最愛拌辣椒當配料了,可惜家裡不吃辣⋯


莫關係~~做小份的自己獨享~


 



傑米大師說蒜頭不用去皮~~~


可是懶婦這麼懶竟然自動去皮!!!


其實是因為懶婦這次在市場買的蒜頭品質不是很好

常常撥開後見到裡面有活小蟲 在啃食~


不想泡辣椒又泡小蟲的情況下只好自動剝皮了⋯⋯⋯⋯


開小火加熱至軟化~


 



軟化後待冷卻~


傑米大師說「剔除辣椒皮」⋯


可是冷卻後懶婦的辣椒皮是脆的!!(疑??全程小火油漬沒錯呀~~~所以我剛是在炸辣椒嗎???


既然皮與肉都分不開了,只好繼續下個步驟 ⋯


連同籽與蒜仁都加入瓶子內~~


 



完成了、完成了!!


屬於我自己的辣油~~~~撒花

 

試一下自己煮的辣椒油吧!!!


奇怪,怎麼不辣???!!!


再撈出整條辣椒吃,沒辣味!!


不會吧!!!!!


於是我又跑去隔壁伯母家要了一條辣椒⋯


 



直接啃食看看⋯


我有種想翻桌的感覺⋯


這辣椒不是朝天椒⋯⋯⋯⋯

這辣椒不是普通辣椒⋯⋯⋯⋯

這辣椒根本不辣⋯⋯⋯⋯


所以我從頭到尾都只是在做油漬甜椒⋯


我覺得我的眼前有好多好多隻烏鴉,啊啊啊啊⋯⋯⋯⋯飛過了!


總結是什麼???


我被隔壁的伯母騙了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